注册|登录|帮助|客服电话:400-821-0588
首页>资讯中心>方星海:把更多居民储蓄吸引到证券市场中来

方星海:把更多居民储蓄吸引到证券市场中来

来源:证券时报    时间:2022-08-01 08:55:11

证券时报记者 程丹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近日在参加“青岛·中国财富论坛”时表示,私募投资管理人必须严格从合格投资者中募集资金,努力提高合规水平。私募证券基金要充分利用日益丰富的期货期权产品,开发更多符合不同投资者需求的基金产品,把更多的居民储蓄吸引到证券市场中来,为市场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方星海介绍,近年来我国私募基金行业蓬勃发展,自2015年至今年6月末,资产管理规模增长了16万亿元,增长近4倍。截至6月末,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2.4万家,管理基金数量13万只,管理资产规模接近20万亿元,基金数量和管理规模均跃居世界前列。

  方星海指出,“后疫情时代的经济恢复增长,为私募基金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与此同时,要清醒地看到,私募基金行业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也积累了一些问题和风险。”方星海强调,一是行业准入门槛低,机构质量参差不齐,市场化头部机构数量还偏少,专业化运作水平仍有待提高,一些影响较大的风险个案严重影响了行业形象。二是受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当前股权创投基金长期资金来源不足,资金募集出现了暂时性的困难。三是“投早投小投科技”效果虽逐步显现,但与境外成熟机构相比,能力仍有不足,头部机构投研能力取得长足进步,但其他大部分机构的投研能力还有待提升。

  方星海表示,我国正加快科技自主创新,着力解决好关键领域的“卡脖子”问题,这必然要求促进股权资本加快形成,更好发挥股权资本促进创新的作用,形成科研、产业、金融三者的良好循环。在这个进程中,股权创投基金在其中大有可为。一是要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二是积极承担职责使命。三是注重发挥专业投资者优势。四是要进一步提高服务于居民财富管理的能力。

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风险声明|隐私政策|风险提示函|基金业务规则|反洗钱|投资者教育园地|投资者权益|销售人员资质| 债券人员公示

版权所有: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Soochow Asset Manage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客服电话:400-821-0588 客服邮箱:services@scfund.com.cn 投诉、反商业贿赂举报电话:021-50509888转投诉专线 邮箱:tousu@scfund.com.cn

公司声明:本网站所有资讯与说明文字仅供参考,如有与本公司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不符,以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为准。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