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录|帮助|客服电话:400-821-0588
首页>投资者教育

基金投资者须知

● 基金是长期理财的有效工具。不要把基金当储蓄、把理财当发财。购买基金有损失本金的风险。2006年购买基金取得的收益很难重复。不要把预防性储蓄投资到高风险的资本市场中,更不要抵押贷款进行投资。

● 基金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的基金有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收益越大,风险也越大。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可能取得的收益和承担的风险逐步降低。

● 基金宜长期持有,不宜短线频繁炒作。

● 注重分散投资,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中。

● 要对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理财目标进行分析,投资与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产品。

● 要到合法场所购买合法基金管理公司的产品。规范机构和产品名单可到中国证监会网站(www.csrc.gov.cn)或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www.sac.net.cn)查询。

● 并非基金越便宜越好,价格高往往是其具有较好历史业绩的证明。

● 并非购买新基金比老基金更好。在牛市购买业绩一直比较优良的老基金可能会取得更好的投资收益。

基金具有集合理财、专业管理、组合投资、分散风险的优势和特点。随着我国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证券公司综合治理、清理大股东资金占用和上市公司违规担保 等基础性制度建设的顺利推进,证券市场的深层次矛盾和结构性问题逐步得到解决,市场效率得以提高,基金业保持了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中国证监会在促进 基金业发展的同时加强严格监管,努力夯实行业发展基础。通过完善法规体系,强化日常监管,积极推动创新,稳步扩大开放等措施,基金业初步形成了多元竞争格 局,基金管理公司的竞争力不断提升,基金规模不断扩大,给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很好地进入证券市场、分享我国经济增长的方式。但是,基金给投资者带来的高额回 报,也使一些投资者忽视了基金背后的投资风险,把预防性储蓄也投资到高风险的资本市场中,有的甚至以住房等为抵押贷款购买基金,这就给基金市场的健康稳定 发展带来了很大的隐忧。很多新入市的投资者看到2006年基金获得巨大收益的同时,往往忽略了2006年取得收益的投资者,其中相当多的是在2004年和 2005年甚至更早时间入市的,他们曾经经历了相当长时间投资损失带来的痛苦和煎熬。因此,新入市的基金投资者一定要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了解基金,了解 自己,了解市场,了解历史,了解基金管理公司,做明白的基金投资者。

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风险声明|隐私政策|风险提示函|基金业务规则|反洗钱|投资者教育园地|投资者权益|销售人员资质| 债券人员公示

版权所有: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Soochow Asset Manage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客服电话:400-821-0588 客服邮箱:services@scfund.com.cn 投诉、反商业贿赂举报电话:021-50509888转投诉专线 邮箱:tousu@scfund.com.cn

公司声明:本网站所有资讯与说明文字仅供参考,如有与本公司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不符,以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为准。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