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录|帮助|客服电话:400-821-0588
首页>资讯中心>东吴基金:建议投资者在抢反弹时重点关注三类基金

东吴基金:建议投资者在抢反弹时重点关注三类基金

来源:上海证券报    时间:2012-02-10 09:18:44

  近期A股市场震荡向上并创出近期新高,市场进入上行趋势迹象明显。截至2月9日东吴旗下东吴行业基金涨幅达12.17%,位列所有偏股型第一,不仅跑赢同期涨幅为8.10%的上证综指,而且也跑赢多数ETF指数型基金产品,成为近期许多投资者抢反弹重点关注的利器。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东吴行业轮动之所以能在本轮行情中如此脱颖而出,关键在于该基金以超前的眼光重仓配置了资源类品种如煤炭、有色等,据其2011年四季报十大重仓股披露信息显示,前十大重仓股持仓占基金总资产达53.46%,而十大重仓股中煤炭能源的占基金资产比达37.51%,基金集中重配的投资策略显示了基金经理超强的行业预测研判能力。

  而实际数据也证明,今年以来的本轮反弹行情,主要是“煤飞色舞”两大资源板块,如该基金第一重仓股阳泉煤业今年来涨幅达30%,盘江股份达27%,充分显示该基金在板块把握以及个股选择方面的卓越投资管理能力。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沪深股市中周期性行业强于非周期性行业的特征十分明显,从历史经验看,若年初周期股显著强于非周期股,则当年指数走强的可能性极大。分析人士指出,这一统计结论背后的逻辑在于货币以及经济从低谷开始上升时,股市投资者对于流动性和业绩预期向好,从而导致周期性板块强于非周期板块。并建议,而近期A股市场创新高并突破重要压力位,使得许多专家表示右侧交易机会逐渐临近,投资者可逐步逢低加大股票基金的配置比例。

  业内专家结合当前的市场行情,建议投资者在抢反弹时重点关注以下三类基金,即分级基金激进份额、ETF和东吴行业轮动基金。而东吴行业轮动基金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到12.17%,在所有普通偏股型基金中涨幅居首,甚至要好过很多ETF基金的表现。

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风险声明|隐私政策|风险提示函|基金业务规则|反洗钱|投资者教育园地|投资者权益|销售人员资质| 债券人员公示

版权所有: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Soochow Asset Manage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客服电话:400-821-0588 客服邮箱:services@scfund.com.cn 投诉、反商业贿赂举报电话:021-50509888转投诉专线 邮箱:tousu@scfund.com.cn

公司声明:本网站所有资讯与说明文字仅供参考,如有与本公司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不符,以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为准。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