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录|帮助|客服电话:400-821-0588
首页>资讯中心>谋定而快动 打造东吴投研品牌——访东吴基金常务副总经理陈军

谋定而快动 打造东吴投研品牌——访东吴基金常务副总经理陈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时间:2020-07-30 02:10:27

成立近16年的东吴基金曾历经波折,多年止步不前。随着券业元老邓晖出任总裁,东吴基金迅即发生了积极的变化,吸引了各路精英加盟。中银基金原副执行总裁陈军,就是东吴基金近期引入的投资大咖。担任东吴基金常务副总经理的他,将全面负责公司投研工作。

  接下来将如何谋篇布局,如何在市场中寻求大发展?近日陈军接受了上海证券报记者的专访。

  以创业心态再出发

  从1998年加入中信证券资产管理部至今,陈军有着22年的投研经历。陈军自2004年加入中银基金,从研究员做起,历任权益部总经理、助理执行总裁、副执行总裁,在公募基金行业历练了16年。从陈军的投资业绩看,他管理时间超过13年的中银收益混合A,总回报高达554.64%,年化收益率超过15%,净值超越了上证综指6000点和5000点时的高点。过去3年,陈军指导管理的资金量日均超过3000亿元。

  从陈军的管理能力看,由其带领的中银基金投研团队多次获得业内大奖。尤其是2015年以后,作为副执行总裁分管投研,面临牛市带来的人员流失和业绩下滑的窘境,陈军重新构建公司投研体系,树立起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和产业投资的格局和框架,同时明确激励约束机制,建立多层次沟通交流平台,让中银基金的投研水平再度跃升。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至2019年,陈军还担任了证监会第五届、第六届并购重组委委员,对政策的理解更加深刻。

  在大型基金公司担任高管,是业内很多人梦寐以求的理想,而东吴基金目前处于转折发展的关键时期。为什么舍弃优渥的待遇,选择到前途未定的新公司重新出发?陈军坦言,除了邓晖总裁的力邀,还看中了东吴基金更为开放的发展平台,在这里可以保持创业的心态,去实现更好的人生价值。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东吴基金还是积累了很多经验,已经搭建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更好更快地去做事情。”陈军解释了他加盟东吴基金的初衷。

  在陈军看来,资产管理行业是最透明的行业,投资能力决定一切。东吴基金良好的激励机制,让他可以按照自己对投资的理解进行谋篇布局。

  谋定而快动 把握市场机会

  入职东吴基金一个多月来,陈军迅速开展工作,主要从两个方面发力:一是做好各部门投研人员的安排,二是选择业务突破方向。

  人才是资产管理行业最核心的资源。“这一个多月来,我走访了所有的投研人员,并进行了交流,了解了他们的想法,为公司接下来的发展做好准备。目前投研各部门人员已经基本配置到位,接下来还会根据业务需要进行扩充。”陈军介绍说。

  对于业务的开展,陈军表示要以市场机会为突破点,打造主动投资管理能力,“哪里有市场机会,我们就出现在那里”。在他看来,把握市场机会,要选择阻力最小的方向发力。具体而言,主要包括绝对收益产品、定增产品、打新产品等。

  据陈军介绍,早在2007年,团队就开展过定增业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公司已经发行了几个与定增相关的产品,并且有了漂亮的浮盈。

  陈军表示,确定性的机会一定要抓住。例如打新、逆回购等,这对客户来说是增强收益。去年下半年以来的科创板打新,对于两三亿元规模的基金来说,可以带来一二十个点的额外收益。“这是非常确定的回报,我当时就要求所有基金,满足条件的一定要参与,这种确定性机会一定要抓住,这是在给投资者挣钱。”

  知其不为,然后知其所为。陈军认为,资产管理行业有很多硬性边界,必须要划红线,例如固收团队的事业部激励制度就绝对不能做。在不能做的基础上,再考虑把能做的东西做好。目前要把既有的高端客户服务好,给他们提供多资产、跨资产的配置选择,能提供对应的定制化产品,而不是仅仅推介一只基金。

  多年的投资经历,让陈军明白,在资产管理行业,给投资者赚钱才是最硬的指标,除此之外都是浮云。给投资者赚钱,需要长年累月的积累,只有谋定而快动,这样才能在机会到来的时候快速响应,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陈军透露,加入东吴基金以来,已经明显感觉到这家老牌基金公司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我们发了一个专户,没有提要求,公司内部很多人就申购了,说明大家的士气和凝聚力都起来了。”

  士气有了,凝聚力有了。陈军相信,接下来的大发展,是水到渠成的事。

(本文转载自《上海证券报》,记者 赵明超 编辑 杨刚)


 


本文转载自《上海证券报》,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删除。本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人自行承担任何投资行为的风险与后果。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东吴基金对本材料所载信息资料的准确性、完整性不作任何担保或保证,东吴基金可发出其他与本资料所载信息不一致或不同结论的研究资料和报告。

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风险声明|隐私政策|风险提示函|基金业务规则|反洗钱|投资者教育园地|投资者权益|销售人员资质| 债券人员公示

版权所有: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Soochow Asset Manage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客服电话:400-821-0588 客服邮箱:services@scfund.com.cn 投诉、反商业贿赂举报电话:021-50509888转投诉专线 邮箱:tousu@scfund.com.cn

公司声明:本网站所有资讯与说明文字仅供参考,如有与本公司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不符,以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为准。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