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录|帮助|客服电话:400-821-0588
首页>资讯中心>邵笛:货币政策宽松助力经济企稳

邵笛:货币政策宽松助力经济企稳

来源:东吴基金    时间:2020-04-21 04:12:54

经过PMI波动数据的纷繁解读后,一季度GDP同比-6.8%的表现还是较真实的反映了目前经济运行的压力。疫情走向及对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国内疫情趋于平稳,但国外疫情蔓延情况尚未停止,预计外需将趋弱。上周末的政治局会议科学解析时势,理性确定小康社会目标,要求通过加大财政投入,运用降准、降息、再贷款等手段更加灵活的货币政策为经济服务,实现“六稳”、“六保”。

 

 

二月以来,疫情一方面影响到实体经济的资金需求,另一方面引发更加宽松的货币环境,叠加传统春节前后资金流的正常流转节奏被打破,市场资金面充裕,债券市场表现强势,春节前至今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下行幅度达50bp。虽然CPI依旧处于相对高位,但国际油价的持续下行为通胀预期减轻了些许压力。由于所处历史阶段不同,债券市场难以出现类似2003年疫情结束后的利率大幅上行,但是10年期国债利率收益率已跌破2.6%的关键低位,目前的收益水平抗风险能力偏弱。在复杂的经济环境下,央行已通过下调MLFOMO利率、降准等方式持续释放流动性,引导贷款利率下行,预计市场资金面仍将保持宽松。回购市场利率是否继续向下突破,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长债利率下行的空间。随着财政政策的加码,复工所带来的经济走好预期及资金需求提升,令投资者有所顾虑,结构化通胀的后续演变亦需关注。

 

 

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风险声明|隐私政策|风险提示函|基金业务规则|反洗钱|投资者教育园地|投资者权益|销售人员资质| 债券人员公示

版权所有: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Soochow Asset Manage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客服电话:400-821-0588 客服邮箱:services@scfund.com.cn 投诉、反商业贿赂举报电话:021-50509888转投诉专线 邮箱:tousu@scfund.com.cn

公司声明:本网站所有资讯与说明文字仅供参考,如有与本公司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不符,以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为准。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