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录|帮助|客服电话:400-821-0588
首页>资讯中心>再创历史新高 前十个月新发基金逼近1500只

再创历史新高 前十个月新发基金逼近1500只

来源:证券时报    时间:2021-11-03 09:22:54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发行热度不减,前十个月新发基金数量高达1484只,已超过2020年全年的1388只和2019年全年的1009只,创下历史新高。

业内人士表示,市场持续震荡增加了新基金募集的难度,不过,对于基金公司来说,市场调整也提供了不错的建仓机会。整体来看,在居民财富向权益资产转移的大背景下,公募基金规模将持续扩容。

今年以来新发基金规模近2.5万亿元

新基金的发行速度越来越快。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前十个月新基金成立数量已达1484只,创下历史新高,新发基金规模也达到2.47万亿元。

从新发基金类型来看,混合基金数量最多,达725只,“吸金”1.52万亿元;紧随其后的是股票基金、债券基金,发行数量分别达到409只、254只,发行规模分别达3251.54亿元、4940.1亿元。另外,今年以来还发行了60只FOF基金、26只QDII基金、9只公募REITs。

今年以来,新基金单月发行规模大多超过2000亿元。1月新基金发行规模最大,新成立的122只基金发行规模达到4901.4亿元。受国庆长假的影响,10月向来是基金发行的淡季。数据显示,10月新成立的基金数量为97只,发行规模只有1203.17亿元。

整体来看,大型基金公司的“吸金”能力更强。截至10月30日,今年以来有148只新基金发行规模超过了50亿元,涉及的公募机构有48家。其中,广发基金、易方达基金实力颇强,分别有15只和11只新基金发行规模超过50亿元;嘉实基金、南方基金、汇添富基金紧随其后,分别有9只、8只、8只新基金发行规模超过50亿元;富国基金、博时基金、招商基金旗下也有不少新基金发行规模超过了50亿元。

市场调整提供建仓机会

受市场震荡影响,近期渠道机构在基金营销时比较谨慎,给基金发行带来了不小的难度,10月份甚至出现了基金募集失败的案例。

某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尽管发行难度加大,但公司布局新基金的节奏仍然很快,一方面是为了丰富公司的产品线,推出有特色的投资风格基金和行业主题基金;另一方面,伴随市场持续调整,估值压力有所消化,给新基金提供了不错的建仓机会。“在市场低点进场,大概率能够实现不错的投资收益,给投资者带来较好的投资体验。”

华南某基金业资深人士认为,尽管今年以来市场轮动加速、波动加大,但基金发行规模依然处于高位,这与公募基金逐渐树立起良好的口碑不无关系。同时,居民财富向权益资产转移,公募基金是承接投资理财资金的好去处,随着这一趋势的不断强化,公募基金将继续高速发展。

责任编辑: 李志强

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风险声明|隐私政策|风险提示函|基金业务规则|反洗钱|投资者教育园地|投资者权益|销售人员资质| 债券人员公示

版权所有: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Soochow Asset Manage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客服电话:400-821-0588 客服邮箱:services@scfund.com.cn 投诉、反商业贿赂举报电话:021-50509888转投诉专线 邮箱:tousu@scfund.com.cn

公司声明:本网站所有资讯与说明文字仅供参考,如有与本公司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不符,以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为准。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