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录|帮助|客服电话:400-821-0588
首页>资讯中心>配置中国核心资产 首批A50ETF联接今发行

配置中国核心资产 首批A50ETF联接今发行

来源:证券时报    时间:2021-12-13 09:03:02

证券时报记者 詹晨

在A股国际化加速背景下,首批跟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的ETF在11月8日上市后,迅速成为市场焦点。

就在最近,四家基金公司公告称,旗下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发起式联接将于本周一正式发行,届时可直接通过银行、基金公司、第三方基金销售渠道购买。

来自易方达、华夏、南方三只MSCI A50互联互通ETF也将于近期在港交所正式上市。场内场外、境内境外,全方位的产品布局,便利各类投资者配置中国核心权益资产。

境内外同时布局

增加A股国际吸引力

近日,摩根士丹利、高盛等外资投行纷纷发布2022年投资策略。高盛表示在2022年维持对A股市场高配的建议,预计2022年A股估值会有明显回升。而摩根士丹利则认为,MSCI中国A50指数和相关衍生产品的推出,丰富了离岸市场的A股风险管理工具,也有利于外资进一步增加对A股的配置。

在相关产品中,A50ETF无疑具备了显著优势,并为新获批的A50ETF联接打下了坚实基础。对那些习惯于在银行等渠道购买基金的投资者而言,ETF联接基金不仅在认购、申赎等方面更熟悉,也更方便定投、转换等操作。

不仅仅是场内场外布局,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还在境内境外同时布局。日前,香港也有三只追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的产品发布,其中包括华夏基金(香港)的全新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南方东英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今日正式上市,易方达(香港)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ETF将于本周二上市。

华夏基金(香港)行政总裁甘添表示,华夏基金(香港)在A 股市场及ETF 领域均拥有丰富经验以及投研实力,务求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投资回报。

“非常荣幸能成为香港地区首批推出MSCI 中国A50 互联互通ETF 的基金公司,为投资者提供一个相对低廉费率、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助国际投资者把握中国经济的庞大机遇。同时亦希望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相关工具不断推出,能够令A股的国际定价权重新回到香港。” 甘添说。

十大权重股

ROE超20%

A50ETF所跟踪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基于MSCI中国A股指数构建,纳入了50只陆股通范围的A股,从而为国际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下注中国最优质核心资产的指数工具。得益于创新选样方法,该指数涵盖了宁德时代贵州茅台隆基股份等大市值核心龙头股。

Wind数据显示,虽然该指数成份股数量仅占全市场1%,但市值、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占比分别达到全市场的24%、22%和34%。另据2020年年报统计显示,该指数十大权重股近五年平均营业总收入、净利润复合年增长率高达31.41%、36.10%,平均加权净资产收益率(ROE)则达到21.7%,可谓A股中含金量最高的精华所在。

有这些优质核心资产的支撑,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长期表现也非常优秀。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该指数自基日(2012-11-30)以来累计涨幅达246.1%,明显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累计涨幅(178.3%)。此外,在近一年、两年、三年、五年的短、中、长期维度中,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收益率均明显占优。

根据Wind数据,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近五年收益翻番,累计收益113%,大幅领先同期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创业板指等主流宽基指数。

汇添富基金总经理张晖认为, MSCI A50指数大大优化了传统的指数结构,可称之为“一个好指数”。具体表现在几个方面:首先是指数行业结构均衡性较好,按照现有的MSCI行业分类中市值排名前二的股票加进来,剩下的股票进行综合配置。其次可投资性非常强,特别是这个指数有个非常重要的特点,假设未来有一些行业结构发生变化,MSCI A50指数可以很快调整并反映出未来的变化。未来,中国股票市场面临着大量行业和公司的分层,将直接导致主动投资难度大幅度增强。

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风险声明|隐私政策|风险提示函|基金业务规则|反洗钱|投资者教育园地|投资者权益|销售人员资质| 债券人员公示

版权所有: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Soochow Asset Manage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客服电话:400-821-0588 客服邮箱:services@scfund.com.cn 投诉、反商业贿赂举报电话:021-50509888转投诉专线 邮箱:tousu@scfund.com.cn

公司声明:本网站所有资讯与说明文字仅供参考,如有与本公司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不符,以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为准。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