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录|帮助|客服电话:400-821-0588
首页>资讯中心>戴斌:指数维持区间震荡格局未变

戴斌:指数维持区间震荡格局未变

来源:东吴基金    时间:2017-07-18 09:26:50

我们坚持此前对市场的判断,既指数区间震荡的格局未变,市场结构性机会凸显。

造成上半年市场整体震荡向上,白马蓝筹优于中小创的主要原因可能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其一,宏观层面,经济企稳,PPI连续转正,供给侧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重化工业盈利能力得到改善,为蓝筹股的表现奠定基础;

其二、政策层面,金融防风险成为高层共识,去杠杆进一步延伸至银行体系,这影响到市场整体风险溢价,导致资金更偏向行业龙头和白马。此外,证监会的政策也加大了中小创的压力,IPO加速+外延受限,既增加了股票供给,同时还斩去了成长股一直以来通过并购做大这一逻辑,中小创的成长性受到质疑。

其三,市场层面,市场投资者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增量自己主要来自保险、北上资金以及打新底仓的配置,这类资金更偏好高分红的蓝筹白马。而传统做成长股的资金,由于屡次股灾以及政策高压监管,声势大不如前。

往后看,上述这些因素都将发生不同程度的变化。

宏观经济难言新周期开启,PPI2月已经见顶,地产调控逐步加码,基建投资受制于资金价格上行的制约,整体上经济下有底上有顶的格局很难发生改变;金融防风险既然已经成为共识,就不会轻言放弃,年中敏感节点已过,加大推进力度是大概率事件;绝对收益配置资金的量级正在发生改变,根据7月份最初几个交易日的数据来看,北上资金已经开始撤离。

从这些因素来看,市场在未来两个月维持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但结构性机会比较多,两条思路:其一,寻找已经公告的中报中高景气的行业和个股;其二,对于有业绩,估值相对合理的优质成长股予以重点布局。

综上,下一阶段,我们依然看好景气度高的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两条主线。

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风险声明|隐私政策|风险提示函|基金业务规则|反洗钱|投资者教育园地|投资者权益|销售人员资质| 债券人员公示

版权所有: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Soochow Asset Manage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客服电话:400-821-0588 客服邮箱:services@scfund.com.cn 投诉、反商业贿赂举报电话:021-50509888转投诉专线 邮箱:tousu@scfund.com.cn

公司声明:本网站所有资讯与说明文字仅供参考,如有与本公司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不符,以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为准。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