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录|帮助|客服电话:400-821-0588
首页>资讯中心>东吴基金:2月份CPI PPI数据点评

东吴基金:2月份CPI PPI数据点评

来源:东吴基金    时间:2012-03-09 02:09:14

事件概述

  2012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2%。从构成上看,食品价格上涨6.2%,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3.9%,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5%

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1%。其中,食品价格下降0.3%,非食品价格持平。

 

分析评述

12月份的同比数据相较1月份回落了1.3个百分点,主要原因在于翘尾因素的影响少了约1.2个百分点,同时食品价格环比下跌贡献了0.1个百分点。翘尾因素的减少,主要是因为去年春节在2月份,当月涨价较多。同1月份的走高一样,2月份CPI的大幅回落均在预料之中,主要原因在于春节的错位。

2CPI整体回落的趋势得到进一步验证,属积极因素。2月份CPI数据能消除市场对CPI掉头向上的忧虑,理论上讲有利于股市整体估值水平的提高;同时,部分投资者会产生国家政策放松的预期,因而能催生股市向上。基于理性的分析,我们认为前者是成立的,但后者短期内有待观察。主要原因在于我们预计34月份的CPI仍然维持在3%3.3%之间,再加上对油价和大宗商品价格的担忧,以及最近讨论较多的资源价格改革,近期政策调整的空间应该不大。

 

    总而言之,2CPI数据进一步确认CPI回落趋势, 通胀风险在降低,提高了市场对政策放松的预期,考虑到经济基本面不会大幅恶化,我们认为市场近期将呈震荡上行格局。

风险提示:注意不要因为CPI的大幅回落而产生过度的乐观情绪。

 

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风险声明|隐私政策|风险提示函|基金业务规则|反洗钱|投资者教育园地|投资者权益|销售人员资质| 债券人员公示

版权所有: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Soochow Asset Manage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客服电话:400-821-0588 客服邮箱:services@scfund.com.cn 投诉、反商业贿赂举报电话:021-50509888转投诉专线 邮箱:tousu@scfund.com.cn

公司声明:本网站所有资讯与说明文字仅供参考,如有与本公司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不符,以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为准。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