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录|帮助|客服电话:400-821-0588
首页>资讯中心>东吴基金:货币放松的阻力未消除,市场可能宽幅震荡

东吴基金:货币放松的阻力未消除,市场可能宽幅震荡

来源:东吴基金    时间:2012-05-11 03:57:09

    今日,统计局发布4月宏观经济数据,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4%。东吴基金表示,4月CPI较3月小幅回落,基本符合预期。预计二三季度继续同比回落,全年涨3.3%左右,而从PPI为负值的情况看,当前经济的主要矛盾是需求不足,尤其是企业盈利压力大。

    从CPI数据来看,食品价格中,4月鲜菜价格同比涨幅为27.8%,较3月上升7.3个百分点,但肉禽价格同比下降3.1%至8.2%,在菜价肉价一升一降的背景下食品同比仍然出现回落。商务部数据显示,4月中上旬蔬菜价格回落幅度较大,但在下旬略有反弹,也是4月菜价同比上升的主要原因。而商务部肉类价格已经连续14周环比下跌,搜猪网数据同样显示,生猪和猪肉并未完全扭转降势。目前猪肉供需两端仍在博弈,预计5月猪价或将止跌、但反弹幅度将较为有限。由于去年4月下旬至8、9月高点肉价环比涨幅接近30%,因此未来即使猪肉价格反弹,其同比增速应会继续下降。

    东吴基金表示,从农业部、商务部和统计局食品价格看,虽然由于菜价反弹食品价格出现过反复,但目前整体食品价格已经再度回落。综合蔬菜和猪肉价格走势,不必因为蔬菜价格的短期反弹而对未来食品价格的上涨过于担心。从全年来看,通胀仍然可控,后续通涨走势将继续回落。

    尽管如此,东吴基金认为近期降准的概率有所下降,从央行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可以看出央行对于通胀的担忧,虽然通胀已经回落了,但价格对于总需求的弹性上升了,所以货币政策放松的牵制很多。降息的可能性也明显下降,在执行报告中,未来使用的货币政策工具中不再提及利率工具,因此,相对而言使用利率工具的可能性在下降。不过,CPI本身对市场并不会产生影响,因为数据是和预期相同的,但货币放松的阻力没有消除,这可能导致市场进入宽幅震荡期。

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风险声明|隐私政策|风险提示函|基金业务规则|反洗钱|投资者教育园地|投资者权益|销售人员资质| 债券人员公示

版权所有: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Soochow Asset Manage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客服电话:400-821-0588 客服邮箱:services@scfund.com.cn 投诉、反商业贿赂举报电话:021-50509888转投诉专线 邮箱:tousu@scfund.com.cn

公司声明:本网站所有资讯与说明文字仅供参考,如有与本公司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不符,以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为准。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