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录|帮助|客服电话:400-821-0588
首页>资讯中心>东吴基金王文华:经济企稳利好信用债

东吴基金王文华:经济企稳利好信用债

来源:上海证券报    时间:2017-03-06 10:23:30

尽管近期债市出现了一定的调整,但仍有一些债基因长期突出的业绩而受到关注。Wind数据显示,2016年东吴增利A收益率为4.23%,排名位列166只同类基金第七位;截至2017年3月1日,东吴增利A的年内收益率已达2.09%,排名位列176只同类基金第二位。自2014年10月25日,基金经理王文华开始管理以来,东吴增利A在其任内总回报已达18.41%,年化回报为7.35%,大幅超越基准收益率。

谈及债市后续如何演绎,王文华表示,虽然今年债市仍然面临美联储加息、全球流动性趋紧等不利因素,但经历去年一波债市趋势性调整之后,债券投资者谨慎情绪浓厚,今年债基收益预计不会比去年差,类似去年债市的趋势性大幅调整大概率不会重现。

王文华强调,目前短久期信用债和银行存单具有良好的配置价值。从违约风险来看,虽然信用债违约频率在加快,违约金额在上升,但目前仍然只是处于零星出现的状态,没有系统性爆发违约导致信用溢价大幅上行的情形,短期内出现这种状况的概率也不大。这也是因为近期经济企稳迹象明显,企业盈利状况趋于改善,且货币趋紧、利率上行尚没有完全传导到实体经济。从票息收益来看,目前新发债券的票面利率已经高于贷款利率,从配置的角度看,信用债已经具备配置价值。

从资本利得的角度来看,今年大概率也不会比去年更差。一般而言,一致预期的转向才容易形成踩踏,而债市系统性调整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机构投资者恐慌性的基金赎回和债券卖出导致的。当前债市投资者普遍谨慎情绪浓厚,风险防范意识较去年大幅提升,出现踩踏的概率不大。

从基本面情况看,虽然去年房地产产业链带动经济短期企稳,但经济复苏的基础仍不牢固,经济深层次的矛盾尚待解决,这些因素都制约着政策大幅紧缩的进程。

另一方面,从公司实力来看,长期稳健的表现也为东吴基金赢得权威机构的认可。近年来,东吴基金固收团队的投资能力不断提升。海通证券2016年基金公司固定收益产品投资能力排行榜显示,该固收团队以3.81%的综合净值增长率,位列85家基金公司的第六位。不仅如此,东吴鼎利债券型基金(LOF)也斩获“东方财富风云榜”颁发的“2016年最受欢迎债券类基金”奖项。

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风险声明|隐私政策|风险提示函|基金业务规则|反洗钱|投资者教育园地|投资者权益|销售人员资质| 债券人员公示

版权所有: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Soochow Asset Manage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客服电话:400-821-0588 客服邮箱:services@scfund.com.cn 投诉、反商业贿赂举报电话:021-50509888转投诉专线 邮箱:tousu@scfund.com.cn

公司声明:本网站所有资讯与说明文字仅供参考,如有与本公司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不符,以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为准。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