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录|帮助|客服电话:400-821-0588
首页>资讯中心>戴斌:指数维持区间波动

戴斌:指数维持区间波动

来源:东吴基金    时间:2016-11-01 10:48:18

近期市场先扬后抑,我们认为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1、央行提出银行理财纳入广义信贷监管,沿袭了今年以来监管机构排风险、降杠杆的政策意图,有利于封堵银行通过将表内资产转表外的方式规避监管的行为,对中小银行的影响将尤其明显,传递出央行目前对于市场流动性较为谨慎态度;2、美国加息预期渐强,美元指数持续走强,人民币持续贬值,以及商品期货价格大幅上涨, 带来市场预期的变化;3、十八届六中全会结束,公报明确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市场预期未来经济改革、国企改革等方面会加快。

由于周期类如煤炭行业价格上涨、盈利能力回升,带动煤炭等周期板块上涨;食品饮料由于低估值、业绩确定性高上涨;证券由于市场表现强势而表现出对未来较为乐观的预期。市场热点持续性不强,板块轮动较快,前期涨幅靠前的建筑、电子板块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创业板季报业绩预期充分,估值相对较高,调整幅度较大。

我们认为,未来指数可能会在区间波动:整体经济走势仍然较弱,基本面没有明显好转;货币政策调整,流动性边际宽松减弱;房地产调控对整个产业链影响会形成预期;国家队持有较大股票仓位,一定程度上压制市场做多的动能;美国12月份加息预期以及近期大选结果将在一段时间内对市场走势形成压制和干扰。领导核心的确定将提振市场对中国经济中长期的信心;对于银行理财的监管有可能逐渐推升银行对高收益资产的需求和风险偏好。

虽然指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从上半年的新能源汽车、食品饮料、家电、去产能等板块,到三季度的PPP、光通信等板块,市场基于业绩成长性、低估值等逻辑,仍然存在结构性机会。在整个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不断地会有符合发展趋势的板块显露出来:1PPP概念,由于在货币政策宽松边际减弱的情况下,财政政策将接力,加大财政投入,稳定经济增长,因此PPP是逻辑上最为通顺的,其中订单多,市值小,业绩弹性大的公司将有较明确的投资机会2)三季报的业绩增速将形成全年的业绩预期,业绩增长较快的公司将有条件在年底实现估值切换,获得较好的收益3)从经济转型升级方向来看,长期看好泛消费板块,其中包括传媒、教育、体育和医疗服务等行业,这些行业是符合未来居民消费升级以及产业发展趋势的,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风险声明|隐私政策|风险提示函|基金业务规则|反洗钱|投资者教育园地|投资者权益|销售人员资质| 债券人员公示

版权所有: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Soochow Asset Manage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客服电话:400-821-0588 客服邮箱:services@scfund.com.cn 投诉、反商业贿赂举报电话:021-50509888转投诉专线 邮箱:tousu@scfund.com.cn

公司声明:本网站所有资讯与说明文字仅供参考,如有与本公司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不符,以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为准。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