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录|帮助|客服电话:400-821-0588
首页>资讯中心>基金三季度加仓低估值蓝筹股

基金三季度加仓低估值蓝筹股

来源:证券时报    时间:2016-10-27 09:20:16

三季度股市波澜不惊,但基金经理调仓动作却不小。基金三季报显示,以格力电器为代表的低估值蓝筹股受到基金大举增持和重仓,以同花顺为代表的高估值成长股则被基金显著减持。

增持低估值减持成长股

三季度主动偏股基金经理调仓明显。根据天相投顾对基金三季报的统计显示,无论是从增仓市值还是重仓基金的数量增长,格力电器都是基金经理增持幅度最大的个股。重仓格力电器的主动偏股基金从二季末的42只猛增至三季末的135只,增加了两倍。由于进行重大收购,格力电器今年2月至9月初停牌,三季度的实际交易不足1月,虽然部分基金经理并不看好格力电器收购案,但由于今年市场对高股息率的低估值蓝筹股大力追捧,格力电器复牌后还是被基金经理们大举买入。

实际上,除了格力电器,三季度被基金增持明显的个股大多具有业绩稳定和低估值的特征,如重仓兴业银行农业银行美的集团欧菲光大华股份欣旺达宁波银行等个股的基金数环比均有显著增长。除了看好低估值个股的表现,打新基金门槛不断提高也是不少绝对收益策略基金纷纷买入这类个股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大举进驻蓝筹股的同时,基金经理对基本面不佳的高估值成长股大幅减持,其中以同花顺和恒生电子最为明显。重仓同花顺的基金数从二季末的38只锐减到二季末的13只,重仓恒生电子的基金数则从二季末的35只减少到三季末的12只。除了此类高估值个股外,各方资金博弈的万科A也遭到基金猛烈减持,重仓该股的基金数从二季末的37只减少到三季末的7只。

基金核心重仓股多“深蓝”

经过上述调仓换股之后,基金核心重仓股大多具备“深蓝”特征,即估值相对较低、业绩较为稳定、股息率较高。这些个股主要来自银行、家电股、白酒和大消费等行业。

以重仓市值大小来看,格力电器成为三季末基金头号重仓股,135只基金重仓该股合计市值高达63.25亿元,贵州茅台以60.04亿元紧随其后,重仓该股的基金数达到116只。68只基金重仓伊利股份的市值达到56.11亿元。基金重仓的其他市值较高的前十大个股还包括美的集团、网宿科技索菲亚信维通信、兴业银行、通化东宝康得新等。

有意思的是,偏股基金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头号重仓股各具特色。易方达、嘉实和华夏基金三季末主动偏股基金净值规模均超过1000亿元,他们的头号重仓股分别为美的集团、康得新和浦发银行,南方基金头号重仓农业银行,汇添富基金头号重仓股为通化东宝,而招商基金则头号重仓PPP龙头中国建筑。工银瑞信、富国基金、广发基金和中邮创业基金头号重仓股分别为利欧股份、索菲亚、欣旺达和乐视网

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风险声明|隐私政策|风险提示函|基金业务规则|反洗钱|投资者教育园地|投资者权益|销售人员资质| 债券人员公示

版权所有: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Soochow Asset Manage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客服电话:400-821-0588 客服邮箱:services@scfund.com.cn 投诉、反商业贿赂举报电话:021-50509888转投诉专线 邮箱:tousu@scfund.com.cn

公司声明:本网站所有资讯与说明文字仅供参考,如有与本公司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不符,以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为准。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