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录|帮助|客服电话:400-821-0588
首页>资讯中心>东吴基金渠道销售部总助李尉佳中证网在线路演实录

东吴基金渠道销售部总助李尉佳中证网在线路演实录

来源:中国证券网    时间:2013-02-05 09:51:02

    时间:2013年1月31日14:00-15:30

  地点:中国证券网(www.cnstock.com

  嘉宾:李尉佳:东吴基金渠道销售部总经理助理

    主题:节假日理财有窍门

    股市“休眠”咋理财

  游客12910问:节假日短期理财,您有什么投资工具可以推荐?

  李尉佳:节假日短期理财,首推货币型基金和短期理财基金,一些投资中短债的债券基金也可以考虑。由于此类基金整体风险较小,流动性较好,比较适合成为在节假日期间资金暂时的存储工具,在节后若看好股票市场或有其他更好的投资标的,再从中赎回以转投其他方向。

  游客84054问:您建议是持币过节,还是投资货基、短期理财债基等产品,还是在节前就投到股市中?

  李尉佳:首先,基本不建议节前将资金投入到股市中。因为此次春节,交易所休市9天,在这9的时间里,资金在股市里不会给您带来任何收益。建议将资金投入到货基或短期理财基金中。

  游客50798问:有没有适合年前投资的理财产品?如果想保证稳定收益的话,哪些产品可以推荐?

  李尉佳:一般货币基金、短期理财基金和一些只投资中短期债券的债券基金都具有稳定收益的特征。但具体投资回报也要根据持有者的持有时间与投资业绩而定。若需要固定回报的理财产品,可以考虑银行发售的固定收益理财品种。

  货基挑选来支招

  游客18796问:那么多货基,应该如何挑选?

  李尉佳:研究货币基金的投资表现可以参考的指标是7日年化收益。不同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可以在所属公司的网站上查询。根据7日年化收益的高低来选择具体的货基品种来投资是比较常用的一种筛选方式。

  游客87986问:一些货基会在节前暂停申购?原因为何?

  李尉佳:一般在春节前几天,货币基金会纷纷发布公告表示暂停申购或限制申购,到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才恢复正常的申购和基金转入。换言之,如果要想在长假期间享受货币基金的收益回报,那么要注意春节前几天的公告,以把握节前最后的申购机会。货币基金和中短债基金春节前暂停申购,主要是考虑资金到账后的投资需要。由于银行等渠道代销的基金申购资金往往需要2天才能到账。尽管,期间可能有部分基金开放春节前一天的申购,但在当天申购的基金份额都只会在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才会计入,同样基金的分配权益也只能从长假后才开始,而不享有申购当日和整个节假日期间的收益。为保护购买者和持有人利益,一般在长假前会公告暂停或限制大额申购。

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风险声明|隐私政策|风险提示函|基金业务规则|反洗钱|投资者教育园地|投资者权益|销售人员资质| 债券人员公示

版权所有: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Soochow Asset Manage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客服电话:400-821-0588 客服邮箱:services@scfund.com.cn 投诉、反商业贿赂举报电话:021-50509888转投诉专线 邮箱:tousu@scfund.com.cn

公司声明:本网站所有资讯与说明文字仅供参考,如有与本公司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不符,以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为准。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