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录|帮助|客服电话:400-821-0588
首页>资讯中心>戴斌:消费主线继续

戴斌:消费主线继续

来源:东吴基金    时间:2018-05-28 16:54:02

中美贸易摩擦阶段性和解后,东方园林债券发行遇冷令投资者集中关注到信用风险隐患,成为近期市场风险偏好受到压抑的主要原因。2018年初以来新增违约发行人已有8个,超过2017年全年(6个),违约债券16支,涉及规模144亿元。信用债违约直接推高市场整体,特别是民企融资成本,并增加了相关公司的风险暴露,抑制了股市风险偏好。但由于本轮债券违约密集发生的背景是货币政策紧平衡与资管新规下非标回表令部分经营相对激进的企业资金链增加压力,而非企业基本面普遍的恶化,因此未来信用违约事件大概率还会继续出现,但风险可能集中于局部问题企业。综合考虑到中美贸易博弈也仍将继续、或有所反复, 6月市场流动性有季节性预计偏紧的特征,短期内应该适当规避受政策影响大、债务违约率集中度偏高的行业和杠杆率偏高、财务有压力的个股。

鉴于经济平稳运行的韧性较强、信用风险整体可控,市场中长期中枢仍有望抬升,强化基本面、积极把握结构性机会仍是短期策略的主要思路,以新经济为代表的成长行业龙头仍是中长期看好的投资方向。当下在不确定性扰动下,经济“扩内需”从投资驱动向消费驱动趋势叠加周期性复苏,大消费主线继续看好。

重点关注偏消费板块中的医药、食品饮料、商贸零售、纺织服装、旅游和TMT相关优质个股。医药板块在多重政策支撑下,2018年行业整体进入了景气向上空间,多点开花。扩内需的先导将是刺激居民消费升级、以及支持高新制造业发展。大众消费品,业绩稳定性好,受益于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和精准扶贫带来的四五六线及农村消费升级。

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风险声明|隐私政策|风险提示函|基金业务规则|反洗钱|投资者教育园地|投资者权益|销售人员资质| 债券人员公示

版权所有: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Soochow Asset Manage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客服电话:400-821-0588 客服邮箱:services@scfund.com.cn 投诉、反商业贿赂举报电话:021-50509888转投诉专线 邮箱:tousu@scfund.com.cn

公司声明:本网站所有资讯与说明文字仅供参考,如有与本公司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不符,以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为准。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