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录|帮助|客服电话:400-821-0588
首页>资讯中心>曹松涛:理念致胜

曹松涛:理念致胜

来源:东吴基金    时间:2017-06-20 09:52:07

最近这半年的行情估计对大多数人都很痛苦。那些在这半程里跑得优秀的选手,我们只能祝福他们,你们属于幸福的漂亮50;对于其他选手,不幸买中了另外的3000只股票,也不用气馁,只要是你是真正的在做投资,在做资产配置,迟早会轮到你表现的。一句话,理念致胜;前提是你得有真正的理念。

我想先从身边发生的两件事情谈起:第一件事情,“信仰、信心、信任”的问题,我把它总结为“三信”问题:第一个信,是信仰,所谓“信仰”,就是做投资要有信仰,比如你信仰价值,信仰成长股投资,信仰投资或信仰交易都行,只要你有真正的信仰,并且不为之动摇,市场迟早会给你回报(我稍后会谈到“迟早”这个问题);第二个信,是信心,这对自己,对自己要有信心,信心是成功的关键,过去一年,我在若干理论问题上取得了突破,获得了习总所谓的“理论自信”(我至今在想习总的四个自信对他对中国到底意味着什么);第三个信,是信任,这个是针对他人的,要有基本的信任。这三个“信”,意义非凡。

第二件事,是我上个月在成都出差时,见了一对90后小朋友夫妻,他们问我的问题,我简要记录如下:

90后小夫妻:我通过APP买了美国的股票,做定投,可以吗?

曹:你们怎么做到的?

90后小夫妻:通过网上的app定投啊。(我快晕倒了)

曹:通过这个方式,不怕出问题吗?

90后小夫妻:也怕,可我总想,要先迈出这一步吧。(我这老人家想的问题在90后眼里都不是事)

曹:你们买了什么股票啊?

90后小夫妻:苹果、tesla,阿里巴巴,亚马逊。

曹:为什么买这些股票呢?

90后小夫妻:因为这些公司很重要啊,改变世界很重要的。

曹:你们真厉害!为何不买中国的股票呢?

 

这对小夫妻,给了我极大的冲击力,在观念上。为何不买中国的股票呢?可能有人认为之前的股市不是一个资产配置的市场,很多人都把它当成了一个投机市场。

然而,我认为,在过去的半年,中国的资本市场的投资理念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投资和资产配置讲正成为未来的主流,真正的成长股和蓝筹股将会胜出,视不同人的风险偏好和时间维度而定;那些投机炒作没有真正价值的公司,将会逐渐从大家的视野里消失。理念已变。

站在当前时点,我认为,中国资本市场最困难的时候估计已经过去,即将展开新的征程;未来一年的情况估计已经明朗,美国经济基本面较好,中国外需及经济也不会太差;去杠杆引起的流动性紧张可能已经过了最紧张的时候;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市场或有望迎来投资机会。

相关文章

更多 >

相关文章

温馨提示

如发现页面出现错误或数据不准确等问题,请与我们联系,同时如您有好的建议也请告诉我们。

邮箱:services@scfund.com.cn

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风险声明|隐私政策|风险提示函|基金业务规则|反洗钱|投资者教育园地|投资者权益|销售人员资质| 债券人员公示

版权所有: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Soochow Asset Manage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客服电话:400-821-0588 客服邮箱:services@scfund.com.cn 投诉、反商业贿赂举报电话:021-50509888转投诉专线 邮箱:tousu@scfund.com.cn

公司声明:本网站所有资讯与说明文字仅供参考,如有与本公司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不符,以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为准。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