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录|帮助|客服电话:400-821-0588
首页>资讯中心>周健:经济进入证伪期,引发市场防御需求上升

周健:经济进入证伪期,引发市场防御需求上升

来源:东吴基金    时间:2017-04-24 10:10:47

中国3 月份的经济数据显示,投资、出口和消费均有所好转,尽管近期出台了若干楼市降温措施,但房地产活动依然强劲,工业增加值增长也出现加速,整体看经济处于回升状态。然而,A 股市场在四月份却出现连续份多个交易日下跌,创业板指再度面临破位,债券市场也出现调整,经济与资本市场走势的背离令我们对后市更加谨慎。

再看一下过去两个月里影响市场的几大要素的变化。变化最大的是监管层加强委外监管,加强地产调控,反复强调金融去杠杆,防范金融风险。资金成本震荡上行,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维持在3.4%左右,央行继续收紧流动性,这将对所有处于高杠杆、高估值状态的资产形成巨大压力,首当其冲就是债券和成长股。第二个值得重点关注的就是海外环境不确定性上升,风险偏好整体下降。美联储逐步加息,近期各大股市都出现明显回调,加上欧洲各国大选,容易出现黑天鹅。第三是国内改革继续推进,各项要素改革都处于关键节点上,这决定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长期走势。

个人对股票市场走势更加谨慎,无论经济是否会出现失速,现阶段的预期风险与收益对多头都不太有利。在短周期反弹的后期,流动性趋紧的环境中,操作层面上建议增加现金比例,看好低估值蓝筹股,关注防御性板块,比如医疗保健、公用事业和大型银行。

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风险声明|隐私政策|风险提示函|基金业务规则|反洗钱|投资者教育园地|投资者权益|销售人员资质| 债券人员公示

版权所有: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Soochow Asset Manage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客服电话:400-821-0588 客服邮箱:services@scfund.com.cn 投诉、反商业贿赂举报电话:021-50509888转投诉专线 邮箱:tousu@scfund.com.cn

公司声明:本网站所有资讯与说明文字仅供参考,如有与本公司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不符,以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为准。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