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录|帮助|客服电话:400-821-0588
首页>资讯中心>如何选择基金转换的时机

如何选择基金转换的时机

来源:    时间:2011-12-06 02:53:00

所谓基金转换,是指投资者将所持有的开放式基金转换成同一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其他开放式基金。正如是否转行会受到自身因素和所处行业发展趋势的影响一样,投资者是否实施基金转换也需要根据市场以及自身风险偏好的变化来做出决定。

通常情况下,基民要实施转换,主要是受到市场的影响。如果股市看跌,投资者可将高风险的股票型基金转换成较低风险的债券型或货币型基金;而一旦股市向好,投资者则可将债券型或货币型基金转换为股票型基金。 

此外,在基民的风险承受力出现变化时也可实施基金的转换。例如,当投资者因失业、退休、疾病等原因导致个人风险承受能力下降时,应该适当降低投资的风险,此时将股票型基金转换成债券型基金或货币型基金无疑是更稳妥的投资方式;反之,因升职、加薪等收入状况改善,导致个人抗风险能力增强时,不妨考虑将债券型基金或货币型基金转换成绩优股票型基金,以更好实现长期增值的投资理财目标。 

以下情况都是基金转换的好时机:目标基金的投资能力突出,基金净值增长潜力大;目标基金具有较好的分红条件,即将进行分红;中长期的证券市场环境最有利于目标基金的主要资产运作;手中持有基金的单位净值已处于历史相对高位,而目标基金的单位净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等等。 
    比如,股票市场经过长期下跌后开始中长期回升时,适宜将货币型、债券型基金转换为股票型基金,以充分享受股票市场上涨带来的收益;当股票市场经过长期上涨后开始下跌时,适宜将股票型基金转换为货币型或债券型基金,以回避风险。

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风险声明|隐私政策|风险提示函|基金业务规则|反洗钱|投资者教育园地|投资者权益|销售人员资质| 债券人员公示

版权所有: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Soochow Asset Manage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客服电话:400-821-0588 客服邮箱:services@scfund.com.cn 投诉、反商业贿赂举报电话:021-50509888转投诉专线 邮箱:tousu@scfund.com.cn

公司声明:本网站所有资讯与说明文字仅供参考,如有与本公司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不符,以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为准。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