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录|帮助|客服电话:400-821-0588
首页>资讯中心>东吴基金举办四季度基金经理接待日

东吴基金举办四季度基金经理接待日

来源:证券日报    时间:2011-10-21 09:52:49

    10月20日,东吴基金如期举办了2011年四季度 “基金经理接待日”活动。该活动自2008年推出以来,极大地促进了投资者与东吴基金的互动交流,得到了广大持有人和投资者的一致好评。本次基金经理接待日由东吴新经济基金经理吴圣涛接待,与投资者面对面沟通交流当前走势、未来投资策略,并现场答疑解惑。

    据悉,继2010年的优异表现,东吴基金在今年的震荡低迷市中业绩不俗。截至10月14日,吴圣涛掌管的东吴新经济以净值增长率超越上证综指10%以上的业绩,位居所有标准股票型基金前10。东吴新经济成立以来通过行业均衡配置,寻找成长性确定的个股,并采取了买入持有的策略,基金换手率较低,因此投资业绩十分稳健。

    东吴新经济基金经理吴圣涛在接待日活动中表示,目前市场在底部区域,短期可能仍会反复震荡。从基本面来看,由于经济的两大引擎地产和汽车都面临着回档压力,而新的增长又很难短期跟上,因此GDP可能还会有进一步的回落。尽管货币政策短期内很难放松,不过从估值来看,目前市场估值水平已经到达历史最低,甚至沪深300的动态PE已经低于10倍的水平,这就意味着明年一些上市公司即便业绩不增长甚者下滑都具备投资价值。只要市场出现利好信息,比如强制分红制度,递延养老保险制度的退出、政策上较小的放松等等,都很可能会刺激市场迅速反转。实际上,如果GDP增长回落到8%以下,政策面将可能出现较显著的转向。虽然今天市场又出现了大跌,但主要还是信心的缺失。近期市场成交量都不大,但一点少量的卖出都回引发市场大跌正是缺乏信心的表现,仍然坚持市场处于底部区域的观点。

    对于广受关注的房地产走势,吴圣涛表示,自己比较看跌房价,主要因为收入与房价不成正比,差距太大,尤其是现在的高房价已经影响到社会安定,所以政府的调控决心十分坚决。如果房价松动,加上持有成本提高,就会促使住房的投资属性逐步弱化从而带来房价下跌。楼市在过去10年作为最重要的投资渠道,每年几万亿的资金流入,实际上对股票市场的资金是典型的分流,但楼市的低迷未必能很快见到股票市场资金的回流,要回流有两个前提条件,一是楼市出现亏损效应,二是股市短期出现赚钱效应。
现场观众表示十分担心温州民间借贷引发的金融问题,吴圣涛表示这不会对股市造成太大影响。短期会有信心层面的影响,因为它会加剧投资者对宏观经济和中小企业生态环境进一步恶化的担忧,不过这种担忧在前期已经有所表现,而且从中长期看,它能促进积极因素的出现,如降低市场的无风险利率水平,这能帮助提升股票的估值,又如部分高利贷的资金回流股票市场,这能改善股市的资金面。

    未来操作上,吴圣涛表示东吴新经济仍将延续原有的资产配置策略,即行业均衡配置,同时规避发展趋势不被看好的行业,比如房地产、有色等。投资主线上,主要看好低估值并且有成长高空间的个股,如估值较低的银行、化工等,以及具高壁垒高成长性的个股。未来的大牛股潜伏在高壁垒高成长性的企业中,东吴新经济将继续加强对牛股的挖掘,争取为投资者带来好的回报。

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风险声明|隐私政策|风险提示函|基金业务规则|反洗钱|投资者教育园地|投资者权益|销售人员资质| 债券人员公示

版权所有: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Soochow Asset Manage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客服电话:400-821-0588 客服邮箱:services@scfund.com.cn 投诉、反商业贿赂举报电话:021-50509888转投诉专线 邮箱:tousu@scfund.com.cn

公司声明:本网站所有资讯与说明文字仅供参考,如有与本公司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不符,以相关公告及基金法律文件为准。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6761号